四月16日,SY獨自前往京都賞櫻,我又從網路上及時跟著她的腳步,欣賞到龍安寺饒富禪趣的枯山水庭園,配上粉嫩的櫻花景色。


雖然退休之前都無緣到日本賞櫻,但是因為SY的實況轉播,岡山和京都名庭的櫻花之美我都沒有錯過,有幸福的感覺。

最讓人喜出望外的是,四月26日SY回台灣,隔天晚上我們一起到八德的亞維農吃飯,吃得很開心,聊得也很開心,我愧為地主,竟然付錢時搶輸了,真不好意思!更不好意思的是,賢伉儷還送我兩樣禮物,而且都是春季櫻花限定的~~

櫻花吊飾
SY說是去京都賞櫻時,在衹園商店街上看到的,好雅致,好秀氣!!


趕緊掛在手機上~這麼高雅的吊飾,我的手機配不上啊!想買個新手機…


另外還有福岡名菓~
ひよ子吉野堂的小雞燒,櫻花口味的,春季限定哦!


這盒「小雞燒」有一段有趣的故事~~

SY先生之前到東京出差時,已經特地買了蛋型的白巧克力準備回台灣時要送給我(好感動!),兩人返台當天抵達福岡之後互問:巧克力蛋呢?找了一番,沒想到竟然忘在岡山的家中,所以又買了這一盒「小雞燒」,SY先生說:「巧克力蛋孵出小雞了!」哈哈哈哈,真幽默!

小心翼翼地打開包裝,外表看起來沒啥特別的膠帶,撕開之後出現這些字樣的防拆貼紙,日本人做事真小心!


這家店非常有名(網路上還有人說是日本和果子第二名),老店已有115年歷史,小雞燒也已經100歲了,好久以前去福岡就曾經買過,再次看到好像看到老朋友,很興奮!

盒裡附的DM印得很精美,可惜我們都看不懂,還是趕緊嚐嚐看比較實在!



帶回婆婆家和家人一起分享!


每隻小雞都包得好緊哦!


將將將獎!!看到好可愛的小雞了,雖然嘴巴被壓扁了,還是一樣可愛。


SY真的很細心,不只送我們禮物,還教我們怎麼吃最美味~~

日式饅頭口味偏甜,櫻花口味略帶酸味,甜度應該比較適中,但是仍然建議配著茶吃。

老公特地泡了一大壺茶,外皮很薄,口感和味道都真的有點兒像台灣的紅糖饅頭,裡面的內餡口感很細緻,淡淡的櫻花清香,果然配茶就對了,如果能配上SY說的「福岡八女茶」一定更對味。

快樂的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感覺上好像才剛和她們夫妻倆吃過晚餐,一轉眼一週就結束了,昨天一起到亞維儂喝下午茶,吃飽之後,一起到大潤發採買,真開心!今天一早,賢伉儷就搭著飛機回日本了,才離開,就想念,以前感情好像都沒那麼好!

SY的個性本來就讓人覺得很溫暖,嫁到日本之後,更加細心體貼,除了佳節的卡片問候之外,三不五時總在郵件或google+中噓寒問暖,而且每次返台一定有大包小包的禮物,滿滿的感動,不知何以回報好友的心意……,只有期待下次再相見時,能再好好敘敘舊,好好地吃吃、走走、玩玩、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