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皇上難得有空
我們先到仁愛醫院的「廊香」吃了美味的午餐
(我的日記:皇上廊香請客
接著皇上帶我們到熟悉的永康商圈享用美味的日式甜點午茶

皇上的小妹~小仔推薦這一家專賣「宇治抹茶甜點」的「和茗甘味處」
不能電話預約
所以我們停車之後就先來現場報到
非假日下午 太陽很大 門口已經有人在等待
皇上直接到櫃檯留下名字和手機
我們排在第八順位
輪到我們時會電話通知


等待的空檔時間我們散步到附近的「卡拉貓」尋寶
這是我最愛逛的一家店
好久沒來 我們每一個人都試穿地很過癮
逛了好一會兒
皇上電話響起~「和茗甘味處」
位置只保留五分鐘
卡拉貓小姐要我們先去「和茗」
剛才看上的東西會先幫我們保留
之後再回來結帳就好
超貼心的,這是我喜歡這家店的原因之一!



和茗甘味處
店面不大 店裡感覺不錯 但是桌距


我們前前後後把點餐本翻了好幾回
很想每一種都點來嚐嚐看
所以討論了很久 不知如何取捨
其中一樣大家都很想點的「抹茶千層派」只有週五、週六供應
可是今天週二,無緣啊!!



最後點了這些~~

白玉和蕨餅
今天四人票選結果的「第一名」
「蕨餅」被香噴噴的黃豆法埋住了
食用前記得先把玻璃杯中的糖漿淋在黃豆粉上
然後拿著雅致的木叉插起Q彈香甜的「蕨餅」
沒想到這道日本的平民點心在「黃豆粉」和「糖漿」的畫龍點睛下竟是如此美味
「白玉」其實就是台灣的湯圓
配著紅豆泥味道也不錯
可是我們後來都沾著黃豆粉吃



另外還點了兩份套餐~~

抹茶千層蛋糕套餐
「抹茶聖代」~上面灑的是「玄米粒」,香香的,我們共有三票選為第二,我雖未支持,還是很愛。
「抹茶千層蛋糕」~分層的抹茶蛋糕,不會甜膩,我們有三位選為第三,包括我。
「奶油泡芙」是我們最後清盤子時才吃完的
不是泡芙不好吃 而是這裡的抹茶味道真的很濃很香很醇
所以只要和抹茶相關的食物都優先被KO了



抹茶歐培拉套餐
漂亮的蛋糕~「歐培拉」
多了特別的香氣 底層加了巧克力 是皇上的第三名
我們其他人也覺得很好吃 但是比千層蛋糕甜了些  


這兩份套餐我們都加點了熱茶~~

宇治煎茶
嚐了以上任一甜點之後,啜上一口這壺熱茶
欣賞一下戶外的陽光,再細細感受一下口中的滋味
就能了解什麼是「幸福的享受」
這壺熱茶彌補我今年冬天到日本「宇治」,卻沒能喝到「宇治茶」的遺憾
(詳情請看:雨中的宇治川&宇治神社--2012.02.01
所以我把它選為今天的第二名



熱茶都有搭配「蕨餅」,我們都覺得剛剛那一大盤比較好吃,還特意沾上糖漿黃豆粉比較,還是覺得剛剛的比較好吃,兩種不一樣嗎?

草莓奇異果茶
微酸的,但不會刺喉,越喝越順口,很適合搭配甜食。



大家吃得都很滿意,於是離開前特別在門口排隊合照一張
還是有人在排隊等候



我今天是來白吃白喝的
「廊香」是皇上請客
「和茗」是二姐請客
幸福的我在此謝過兩位姐姐!!

這尊可愛的娃娃坐在隔壁店家門口,我們家融融和她一樣可愛!



之後回到「卡拉貓」


繼續購物、結帳,滿載而歸


和茗甘味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
電話:02-2351 8802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2:00-21:00
     週五~周日12:00-22:00
     每月最末一個週一公休
部落格:
http://myowa.blogspot.tw/
FB:http://zh-tw.facebook.com/myowacafe

卡拉貓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9號
電話:02-2391 9504
營業時間:12:30~21:30,全年除了除夕~初四公休

CARA卡拉貓永康店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