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昨天半夜沒睡好,整天都像遊魂一樣,全身無力,吃完晚餐後早早就黏到床鋪上,可是太早就寢的代價就是很早醒來,醒來之後發現天還沒亮,繼續睡第二回合,可是這一睡可把我累慘了~~
暑假期間,我獨自帶著爸媽和六個小朋友到英國自助旅行,一路順利愉快,最後一天要返台前,我們回到倫敦市區購物逛街,最後,提著大包小包,準備搭公車前往機場,來了一輛非常擁擠的雙層巴士,四個年紀較大的小孩先行上車,直衝巴士上層;接著我扶著老爸上車,然後看著媽媽牽著小開開也上車了,就忙著投幣付錢,公車一路開啊開,乘客陸陸續續下車,才看到小開開像小媳婦一樣被擠在車門邊,可是哥哥寬寬呢?沒有人知道!媽媽緊張地扯開嗓門大喊,接著和老爸互怪對方大吵起來,我則忙著穿過人牆爬到二樓尋找,確定找不到寬寬之後,只能不斷尋思著:該如何帶著一群老老小小下車回頭找小孩?距離飛機起飛還多久?身上剩下的錢夠不夠搭車來回?......,心理真是又氣又急,氣到醒來~~

還好醒來,不然上學就要遲到了,後來,今天在辦公室改作業改到睡著了!

第三天
今天老公終於答應讓我去買附近的人氣鹹酥雞「阿亮」來解饞,點好下鍋之後,就到另外一側等待,滿心期待著美食起鍋,此時,老闆的備料用完,要我們這些等待的人讓一讓,然後,掀開攤子上的不鏽鋼平台,然後可怕的事情發生~~
老闆直接從台子下抓出兩隻慘叫、掙扎、羽毛亂飛的活雞,打算當場宰殺,我嚇得跳到店的另一邊,空氣中充滿雞的臭味,可是事情還沒結束,老闆竟然沒把雞抓牢,兩隻雞義無反顧地直接投奔到我懷裡,我嚇得驚聲慘叫,然後驚醒~~

受到波及的老公一聽這種叫聲就知道我夢到什麼動物,他很無奈,我卻很慶幸這只是一場噩夢,可是慘的是接下來只要一閉上眼睛,可怕的畫面就會再度浮現,揮之不去,又一個失眠的夜晚!

神啊,救救我啊,我只求一夜好眠!

第四天
謝天謝地,今晚一夜好眠,稍微彌補前幾天的神經衰弱!

第五天
我住在一個貧窮的合掌村中,某個下雪的夜裡,月光非常皎潔,照醒了睡夢中的我。
我睜開惺忪的雙眼,發現窗邊閃著白色銀光,是個方形寶盒,雙腳不由自主地向紙窗走去,伸手一摸~~
原來只是月光透在紙窗上的幻覺罷了,太美了,隨口吟出一首七言絕句,我站在窗前,欣賞著合掌村的雪夜月色,反覆咀嚼自己的作品~~就這樣欣賞著、咀嚼著,就這樣走出了夢境。
醒來之後還沉浸在童話般的美景中,但是那些詩句則是怎麼回想也想不起來了!

雖然還是在作夢,可是終於讓我有了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