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FE"雜誌負責"底片管理"16年的男主角~華特米提
生活非常貧乏無趣
只能靠白日夢來豐富單調無聊的生活
但是為了找回一張遺失的底片
只好出發去尋找這張底片的攝影師~尚歐康納
因此展開了前所未有的冒險旅行
隨著華特米提
我也從電影院出走
遠赴了格陵蘭
遇見冰島火山爆發
攀上了喜馬拉雅山

整齣戲讓我從頭笑到尾
有點兒無厘頭
卻因為這是男主角的白日夢而變得合理

工作的壓力很大
日復一日的生活真的很乏味
經濟沒起色讓人看不見未來

看完這部電影覺得充滿正向能量
只要面對困難就有解決的可能
只要認真工作就會得到回報

好久沒有人這樣告訴我
我以為這樣的想法在現代已經變成笑話
很高興在這部充滿美景又開心不斷的電影中找到知音

以前對這個男主角很反感的
這部戲我感謝他
因為他告訴我
不要放棄作夢
有夢就有動力
認真就有希望
他讓我知道
我並不寂寞

喜歡男主角被取笑是Major Tom的這首歌
David Bowie低沉的嗓音真迷人
跟著歌聲回憶一下電影中的經典畫面



這首「Space Oddity本來是敘述太空梭發射站和太空人Major Tom的通訊過程
看一下原唱歌詞版,很像電影「阿波羅13」的情節
從準備發射→啟航太空漫步→電路故障,太空飄遊
充滿冒險和不確定性,穿插在這部電影中真是太妙了


有一位太空船指揮官在太空站上自彈自唱這首歌
歌聲好,吉他彈的好,景色更好, 太有意思了!



相關連結:線上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