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看完會流淚,我並沒有
但我看見
台灣美到讓我以生長於斯而自豪
希望能用更多時間、腳力、視野去看遍這片土地的美


我也看見台灣因為地狹人稠又缺乏資源
一代又一代地壓榨這一座島嶼

使得這片美麗的土地逐漸枯竭變樣
導演用專業與熱情
呈現了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而且藉著這部影片鼓勵台灣人民~「邁步向前」


全片90多分鐘
畫面和配樂完美結合

這樣高度精緻的影片一定要來到戲院才能完全感受


旁白不多,但是
字字精闢
吳念真的口白也許不夠字正腔圓
但是因此反而不會覺得像是公共電視節目電影版


片尾一群原住民小朋友在玉山頂上唱著輕快的「拍手歌」
藍天下的玉山頂上傳來嘹亮的歌聲
久違的國旗
飄揚在台灣屋脊上
充滿希望的HAPPY ENDING
走出戲院仍然餘音繞樑



在戲院中
我和馬校長一樣提醒自己保持理性
片中許多的內容都是早就知道的事
但是當這麼清晰銳利的大幅畫面呈現在眼前時
仍然忍不住震撼
之後在網路上看到這些幕後花絮影片

看見、聽到這麼多人的深情用心成就了這部影片
他們的熱情讓我感動
他們的行動讓我慚愧

戲院中沒掉下的淚水不由自主地潸然而落


走出戲院
更愛台灣
疼惜台灣
心中潛藏著滿滿的感動
這樣的感動讓我想帶更多人走進戲院
這樣的台灣一定要讓更多人
看見與知道


延伸閱讀:
《看見台灣》記錄片幕後故事
專訪《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
音樂教學 布農族拍手歌 東埔國小合唱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