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揚今年剛從長庚大學呼吸治療系畢業
離開國中這七年來
每年的9月28日這天都會定期祝福問候
今年的內容不太一樣~
10月13日要去成功嶺當兵,好緊張啊!
於是當下約他吃飯
星期二下午特地為此請假

和年輕帥哥吃飯真好吃

細心的他知道我不喜歡參加同學會
又知道我們老字輩的人其實都很想知道大家的近況
幾天前特地把我認識的人的照片都整理好
今天帶著筆電來秀給我看
從他們剛進國中的可愛模樣
到他們上高中之後開國中同學會的留影
一直到今年6月大家大學畢業的慶祝會
七年來塵封在記憶箱底的名字和記憶又重新鮮活起來

吃飯中完全忘了自己曾經是對他們很嚴厲的老師
彼此像朋友一樣聊著七年來的成長與心境
聽著大家這幾年的變化
聽著現在大學生的生活世界
聽著醫學院裡的秘辛
聽著初入社會的年輕人對未來的徬徨
本以為兩小時之內就會結束
沒想到一晃眼就下午五點了

分別之前我告訴揚揚:
認真謙虛向前走
精采的人生正在前方等著你!

帶著幸福的甜意告別
細膩的老公晚上回家一眼就看出我度過一個開心的午後

晚上發現電子信箱來了一封不明信件
原來是揚揚寄來大家小時候的清純照片

國一時的揚揚(左一)


運動會時趣味競賽選手們,超純真,超可愛的!


同樂會~好想回憶起當時大家在笑什麼!


聖誕歌謠大會~我們全班先靜靜蹲著熟睡,在阿寶優美的旁白和侑儒的直笛伴奏聲中,大家一起甦醒,一起歡唱……


還有阿沛的麋鹿,皓君的雪橇老公公伴舞,我們的天真與笑容征服了當時的整個校園,我至今難忘!


有人酸我
一天到晚抱怨國中生和工作
為什麼不去教小學或高中?
說真話
抱怨歸抱怨
我從來沒想過不教國中生
我如果不教國中生
那應該就是我離開教育工作的時候

教國中生的當下是修練
教國中生的成就是看見他們長大

揚揚,放空當米蟲去吧
未來的事別著急
明年夏天再說都來得及!

下次見面,你會不會變成黝黑的肌肉男呢?
有一點期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