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我們兩人說好,圖文分工,照片棕熊負責,文字是我的工作,
但是後來發現經營部落格需要「閒情」和「時間」,
有「閒情」才有靈感和心情;有「時間」才能構思和編輯。
後來我的工作幾乎佔據了所有時間和精力,
棕熊二話不說接手更新內容,才沒讓這個地方荒廢。

我總是「頭燒燒尾冷冷」,還好有「鴨子划水」的棕熊,彌補我的毛病;
另外,棕熊多寫遊記,喜歡看圖作文;
我則愛寫瑣事雜感,所以經常是文多於圖;
他實際冷靜,我閒散隨性,這是文字之外感受到的默契和差異。

電影中Julie說她有「注意力缺乏症」,做事總是虎頭蛇尾,
所以在計畫部落格時給自己定下了時間和進度,
這樣的壓力雖然讓她有一段時間變得歇斯底里,
而且婚姻險些出現危機,
但她的堅持讓她完成了人生的大夢;

我和Julie同樣有「注意力缺乏症」,半途而廢是我常做的事,
但我不需藉部落格來彌補生活,
所以也不想訂出時間進度表給自己負擔和壓力,只想永續經營,
棕熊曾隨口說:
「如果部落格能夠撐過一年的話,要找座『一』字頭的山去征服一下。」
好吃懶做的我一時想不出一開頭的山,
倒是馬上想起龍潭有一家很棒的景觀餐廳叫做「一等賞」,
沒想到我們可以去兌現慶祝了!

希望明年此時還能再去爬一座「二?山」或者找家有「二」字頭的餐廳打打牙祭,
有後勁十足的棕熊一起合作,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藉著部落格,讓不常見面的親朋好友也能彼此了解近況,
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感謝曾經到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