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哈珊把主人當偶像了吧!主僕之間的感情我無法體會,也不想體會,情節中不管主角如何對待哈珊,哈珊始終毫無怨言,甚至明知偷錶是主人刻意栽贓,但一個眼神,知道這是主人的意思,就算是會因此流落街頭,也承擔下來。只要是主人希望的,都「一千遍的心甘情願」,這句話讓我非常震驚,可能我主觀意識較強,愛自己較多吧,要我事事心甘情願都很難了,還要「一千遍的心甘情願」,我做不到;但是,若真有人如此對我說,我也並不覺得幸福,反而有負擔而害怕吧!人與人的關係本該平等,我不願人負於我,也不願我負於人。看來我是一個無災無難,幸福安樂的人,才敢如此篤定的大放厥詞吧。

故事情節真實曲折,有血有淚,有家國之慟、親情之愛、朋友之情和階級之謬,毫無冷場,也許後段回阿富汗救人的部份過於戲劇化,但如此緊湊的內容已好久未見了,大推特推。

有空還要再把書拿出來讀一讀,再來哭一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