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一早,老公一樣六點準備出門,一樣來問我幾點起床,要為我調鬧鐘。
賴床的時候,忽然決定:
我要認真做家事、打掃,讓老公回家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好好休息;
還要每天煮飯,為老公準備便當,這樣就不必擔心他有沒有吃飯。
就這樣,我一改結婚七年「動嘴」生活的習慣,
開始「動手」做羹湯,做家事了。

可是,唉!當「賢內助」還真不是普通的累啊!
白天上班已經站了一天,一下班就得趕著買菜、洗菜、切菜、煮菜,
吃完還要洗碗、洗廚房,
之後還要想明天要煮什麼,哪些東西要先拿出來退冰,
忙完之後還要折衣服、洗衣服,
一天就這麼結束,一點休閒的時間也沒有,實在很不習慣!

但是想到我的媽媽、婆婆、嫂嫂、姐姐、已婚同事們都是這樣過的,
我應該也可以做得來的,
唉!好吧,我就認真試試看吧!

今天一早看著老公裝著我精心準備的兩個超級大便當(午餐加晚餐),
外加一盒水果準備出門,整個便當袋幾乎塞到爆,看了超有成就感的。
可是老公一邊裝,一邊笑著說:
「一個禮拜之後,有人就會叫,好累喔,我不要做了。」
嘻嘻嘻,這是非常有可能的,嘻嘻。
可是人家現在很努力,就讓人家試試看,別先急著潑人家冷水嘛!

賢內助煮飯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