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我們的大行李,沿著烏丸通向五条通走去,雄偉的「東本願寺」大門已經深鎖,去年冬天陪我們去北海道的老行李箱竟然凍傷,沿路掉碎片,輪子碎了,把手也碎了,嘎啦嘎啦的聲音非常大,而且很難拉,有點後悔沒有搭車到旅館。


感覺走了好遠(事實上不到20分鐘),右轉五条通,看到Citadines了,就在7-11正對面。


大門很低調,很容易被忽略,尤其在黑夜中。


自動門一開,很有氣氛的輕柔樂音、捲簾、石徑迎接著我們,輪子碎了的行李聲超煞風景的!


石徑的盡頭是另一道自動門,櫃檯小姐用流利的英文和我對答,我.我.我.結巴。
六天住宿費CHECK-IN時就付清,這樣也好,才不會被我花掉,另外還要刷空白信用卡(應該是怕旅客順手A了鍋碗瓢盆吧!)。
電梯上樓要過房卡才會啟動,挺安全的,拖著殘廢的行李,終於來到可愛的房間。
一開門,流理台上放著為311祈福的小紙鶴,附贈的兩片煎餅非常好吃,伊右衛門綠茶包成了我們每天的早餐茶。


25平方米,兩張單人床,有廚房、沙發、茶几及電腦桌,雖然沒有很寬敞,對我們來說夠大了。

床舖與羽絨被都很舒服,有暖氣可以自己控溫,但是只要暖氣一開,我就開始頭痛、想昏睡,最後只好關掉,還好室內和台灣溫度差不多,並不會特別冷。
我最喜歡的是床頭小燈的設計,方便又不佔空間,回台灣我也要找一盞來裝。


朋友聽說我們選的飯店附設廚房,都挖苦我:你要廚房幹嘛?
因為住日本的SY曾經告訴我:日本的早餐店很少,因為家庭主婦都會準備早餐,加上我們不想每天都吃冷冰冰的超商麵包,如果有廚房,就能每天準備熱呼呼的早餐了啊!

廚房雖小,卻是道具齊全,而且都非常乾淨,簡直像是沒用過一樣。


該有的都有,連開罐器都有,倒是沒有比較利的刀子,將就用牛排刀切蘋果,想想也是,刀子太危險了,不可能提供的。


這一區我只用到白色的塑膠盆,放洗好的餐具,另外還有碗盤和冰箱,懶得拍了。


獨立的洗臉化妝區。


蓮蓬頭的水柱和水溫深得我們讚賞,每天在外玩得累累的,回家泡個熱水澡~好奢侈的享受啊!
另外,TOTO免治馬桶,坐下去是溫熱,出水也是溫熱的,還會自動沖水,每來一次日本,就會想買一組帶回台灣。


床和洗臉台之間是我們的用餐區。

晚上先到對面的7-11買好吐司麵包與果醬,隔天就可以在暖暖的麵包香中,迎接美好的一天。


後來發現走5分鐘到五条西洞院,就有一家超商FRESCO,選擇多,價錢又便宜,早餐又多加了新鮮的蘋果,營養又豐盛。


每天晚上是另一段幸福時光,老公會把每天的照片透過網路上傳到部落格,傳輸速度很快,深深體會台灣的網路有夠慢。
住在岡山的SY看到照片上傳了,就會打電話來和我聊天,這是一天中,我非常期待的時光。


住了一晚,覺得房間不需整理,所以在門上掛了牌子,回家之後,負責的水谷小姐還用日文英文雙語的留言便條給我們,如果要換毛巾或有欠缺請和她連絡,真的很周到細心,可以感受到日本人是如何看重自己的工作,是如何服務好自己負責的顧客,實在是值得我們學習。
後來我們每天都讓她進來清理,地板、桌面、碗盤、床單都煥然一新,回家心情就很好,玩了一天的疲憊全部都拋在門外,謝謝妳,水谷小姐!

飯店旁邊就是地鐵五条站1號出口,連續三家餐館,有兩家是飲食連鎖店,吃飯非常方便,我們經常來報到。


我們的房間看到的就是這幅景象,住這裡搭地鐵很方便,但公車路線就沒那麼密集,我們後來都先上網查好路線和搭車時間,才不會找不到或枯等,站在寒冷的街上可真不是滋味。


最後一天我們一早CHECK-OUT,把兩通國際電話和兩通國內長途電話費付清,竟然只要330元,住這種商務飯店雖然少了一點日本特色,但是上網方便,打電話便宜,這也是旅行中很重要的需求。

因為我們是搭傍晚的班機返台,所以CHECK-OUT之後,把行李寄放在櫃檯,給我們一個寄物牌,說好領回時間,我們就可以不必花LOCKER的錢,又可以毫無負擔地玩耍去。

整體來說,價錢、住宿環境、服務品質、生活機能都無可挑剔。但是第一天的晚上,說著粵語的鄰居非常糟糕,住不同房間,卻開著門大聲說笑聊天,彷彿這裡沒有別人住似的,真是有夠誇張的,還好後來有人前往制止,也就安靜下來;還有,某幾天半夜被消防車鳴笛聲喚醒,才意識到我們是住在大馬路旁,這應該也算是缺點之一吧。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京都,應該還會考慮住在這裡吧,前提是仍要有這麼漂亮的價格!

官網:
http://www.citadines.jp/ky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