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們根本不知道這棟建築是舊屋新妝,只覺得外牆用櫻花裝飾的銀色孔狀圍籬很特別!
拉著行李經過一樓外廊邊的玻璃櫥窗,首先由設計別緻的「HAVE A NICE DAY」字樣歡迎著我們,接著,分別放在大門兩旁的這四張石椅又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


本來拍完照片就要進去,但是發現身後還立著作品的解說牌,又被這位英年早逝的藝術家感動~

蕭炳煌,嘉義新港人,民國52年生,39歲發現罹患肝癌之後回鄉,投入社區營造,將藝術創作融入社區景觀中,今年七月過世,這樣用行動和生命在愛鄉土、愛台灣的人,卻不到50歲就離開人世......


感動、感嘆之餘,拉著行李起身,卻找不到要從哪裡進去,老公在我背後偷笑著說:大門在這裡!
我納悶地問他:你怎麼知道?
他看著地板告訴我:你沒看到地上畫著那麼清楚的腳印啊!
我...我...
我:我爸媽教我走路要看前面啊!


此時正好發現門邊這位笑容可掬的侍者,他的笑容、表情、鞠躬的角度都超級經典,可以當作服務業職前訓練的典範,趕快用他來化解找不門的尷尬~
「老公,幫他特寫一下!」
於是「笑開了,門開了!」


我們終於進到飯店內了,玄關兩側迎賓的也是藝術作品~~懷疑自己到底是走進飯店?還是藝廊?


走沒兩步,我們又停下腳步,因為這尊木雕實在和朱銘先生的「人間系列~彩繪木雕」作品太像了。
另外很像紙鶴的橘白燈飾也很特別。


Lobby色彩鮮豔明亮,中間放著兩台蘋果電腦讓大家使用。


Lobby旁邊就是販賣部,櫥窗中掛著的兩套衣服正是我完全沒有抵抗力的風格,所以不能隨便靠近!


入住飯店應該都是先到櫃檯Check-in,但是這家飯店我們逛了好久才來櫃檯報到。
(注意牆上的時鐘~無實體,投影的,特別吧!)


完成入住手續,終於拿到房門鑰匙了!


一轉身~~沒有頭的雕塑、沒有臉的畫作~~趕快躲進電梯裡!


進了電梯,門還沒關上,發現電梯前面牆上和我們說著:「HAVE A NICE DAY」,
飯店在每一層樓利用不同的素材來製作牆面的文字,
一樓由這一些「高壓電絕緣礙子」負責招呼問候!


一出六樓電梯,迎面又是「HAVE A NICE DAY」,這一樓的迎賓文字換成茶壺、茶杯、和阿里山有名的高山烏龍茶。


六樓的主題是「茶山、茶趣、茶風景」,這裡的設計主題、巧思、裝飾我都好喜歡。


六樓中央的交誼室~好漂亮的原木長桌啊!


大廳中央是挑高的透明天井,上面可以看到和飯店外牆一樣的「櫻花」圓孔圍籬。


幾乎每個轉角,每個牆面都有藝術品裝飾著,而且都有圖卡說明,大部分都是在地藝術家之作。「地產、地物、地人」~還沒進房間,我已經感受到經營者的理念了!

我喜歡下面這個作品:


本以為這是燈泡,後來發現裡面是一面鏡子,藝術家的創意真的讓我好生佩服哦!


樓層的大廳彷彿就是藝廊,我們又逛了好久才進房去。

我們住在最基本的房型~「晨曦標準套房」,住宿+早餐1999元/晚,
看了一下官網,正常價格在2011年底前都是平日2400元,假日2800元。

床、被、枕都很乾淨舒適,唯一的缺點是11月初的嘉義還很熱,冷氣24度,蓋羽絨被好熱!
訂房時,小姐特別詢問要一大床還是兩小床,價錢一樣,下次我會選兩張小床,比較不會互相干擾。


房間裝飾不多,黑白照片是最醒目的飾品,喜歡這種簡約低調的風格。

書桌上放著非常好用的兩張地圖:
一張是「
桃城小食散步錄」,裡面介紹一些不同類型的嘉義市美食,我們吃了幾家都非常道地,可信度頗高!


另一張是「嘉義散步路」,跟著陳澄波先生的行腳走訪嘉義市各地,
靠著這兩張地圖,我們愛上了嘉義市!


下午四點多,屋外的櫻花圓孔圍籬是絕佳的遮陽板,午後的陽光被它篩成圓形圖案,變成幻化多端的天然裝飾。


我們以為桌角的黑白照片只是明信片罷了,
拿起,翻開~內頁優雅又溫暖的文字真的會讓人愛上這裡。


床邊隔著透明玻璃就是淋浴間,這種房型是沒有浴缸的。


衛浴走的也是黑白色調


清潔用品很齊全,還附護膚油,普通旅館的收費,高級飯店的質感。


令我們同聲讚嘆的是這些衛浴用品~~外盒排列起來就是飯店外觀的水墨畫拼圖,真的處處都能看到經營者、設計者的美學人文素養,還有一絲不茍的做事態度!


這麼舒服的地方,我們捨不得離開,所以燒了熱水,泡個熱茶!
~~雖然只是茶包,但是這茶有香,有回甘,是好茶!


拿著杯子到大廳品茶,這些高腳椅是義大利設計家的經典名椅「Chair One」,和在地的阿里山原木桌互相襯托,中西合壁,相得益彰。


Check-in時,服務人員說地下室有遊戲間、閱報室......,兩個好奇寶寶於是下樓參觀,一出電梯~~
又是「HAVE A NICE DAY」,這一層樓同時祝福大家「『柿柿』大『桔』,『花開』富貴」。


隔天享用早餐的餐廳也是在地下室,菜色非常豐盛。


一開始是麵包、水果隨你拿。


接著是熱湯、粥品、小菜和生菜沙拉。


接著鮮奶、飲料、咖啡任君選擇。


轉個彎,各種熱炒排成一列,我們吃得飽飽飽才離開!


「I't's not a Hotel,it's a Home.」~~真的!
嘉義商旅不只讓我們這一趟旅行更美麗,也讓我們這些外來遊客覺得嘉義市更美麗。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住宿者的水準,
因為位在阿里山山下,我們的房間被陸客旅行團所包圍,
三更半夜說話聲極大,開關衣櫃極其粗魯,幾度把我們從夢中驚醒。
早上六點不到,大聲敲門吆喝,呼朋引伴,我在自己家好像都比他們客氣,
到了餐廳,每道菜都配有一支夾子,他們卻一人一支帶著走,
跟在後面的我們只能望菜興嘆,辛苦的服務生一直跟著他們收拾夾子。
看著他們,心中暗自警惕:以後出國千萬別和他們一樣丟國家的臉!

這裡的官網做得很有質感,音樂也很好聽,裡面有介紹整個設計的理念,進去逛逛就會有想來住住看的念頭的!

DAY+嘉義商旅:
中文官網:
http://www.dayhotel.com.tw/Chinese.html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866號
預約電話:05-2255-999(不必預付訂金)

《2011.11.05~06嘉義二日遊》:
嘉義市文化園區
桃城小吃散步錄
轉角遇到美的嘉義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