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可思議,當初的室友,如今已是爸爸了,
每次見面都會讓我不禁回想起大學的日子,
對我而言似乎如夢一般,
專科畢業後,到軍中服役,退伍後雖然順利找到工作,
但是仍想念書,而且是與專科截然不同的領域----生物!
一年的補習兼照顧生病父親的生活,
插班考試錄取了,
到國立大學念書的感覺與私立專科相差甚遠,
對於我這個老學生而言還真是吃力,
還好住進了宿舍,與HF同住一間。
想想大學的宿舍生活還蠻愜意的,四人房只有我們兩人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Bear(我)與Tiger(HF的小名)兩隻猛獸的關係。

HF是一個不簡單的人,我總喜歡跟別人提起他的求學過程:
高中就讀縣內最差的高中,上課時老師與同學得過且過,
後來想通了要念書,自己花時間自修,
考上了國立大學,在班上一直保持前五名,
畢業後考上台大醫學院碩士班,然後是博士班。
想起以前在宿舍夜讀,一大堆的原文書,
我總是提前投降,而他總是念到半夜一、二點才肯罷休,
他讓我見識到一個成功的人背後所付出的努力。
還想起一起花25元去游泳池運動,
一起逛夜市,
一起上聊天網站假裝同志,唬得一堆人哇哇叫!
想起............

這個人如今是一個孩子的爸爸,時間過得好快!

工作讓人越來越實際,
只想好好地完成五天的事情,然後休息二天,
然後是一個月,然後是一年~
只有見到唯一的室友,才會又回想起當時的感覺,
下個月再約吃飯吧!即使是短暫的閒聊也不錯。

(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棕熊與小花 的頭像
    棕熊與小花

    雪泥熊爪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