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了將近4個小時
台灣時間12:25(日本時間13:25)抵達北海道新千歲空港
這裡不會說日語的香港及台灣遊客實在太多了
↓所以除了有清楚的中文指標之外,服務案內處也都有會說中文的服務專員


↓13:55已經領好行李,準備到Toyota租車櫃檯報到


↓但是我們改往JR方向前進,推著行李走了好遠,來到機場國內線方向,簡直像個shopping mall



我們特地到JR遊客中心買「小樽札幌周遊券」,有中文服務人員
但是需要中文服務的人太多了,所以等了一會兒
後來發現在小樽車站也可買到周遊券,而且更多選擇方案,這些後面再說明
另外,我們請小姐幫我們預訂「網走碎冰船」的船票
因為行前查詢網路資料知道網走破冰船服務處只能日文溝通,爲了避免到時溝通不良產生麻煩
所以先行購票,每人還意外便宜了100円(原來3300円/人→3200円/人)
小姐細心告知:若是天候因素停駛,在網走碼頭可以退票;
若是個人因素退票,則必須回到預先購票的這裡辦理退票
雖然花了近半個小時才完成,但是感覺很貼心



↓租車櫃檯就是這個小小的案內所,我在這裡用我的菜英文詢問租車櫃檯在哪裡,兩人相視一笑。



等了五分鐘左右,一位很客氣的女士開著小巴接我們去機場外的Outlet取車,全車只載我們兩人
短短的路程,熊爸爸非常認真地觀察左駕、轉彎、雪地駕駛的方法,接下來就要靠自己了。



租車Outlet的接待小姐用英文仔細解說保險的限制和GPS使用方式
先行付清車歀,檢查車子(注意胎紋深淺),了解車子使用方式之後
預約時特別要求要英文GPS,所以可以選擇日文或英文,對我們來說好用多了!
↓15:20我們正式上路了!


安排行程時考慮到剛開始左駕會有適應上的問題
因此刻意將第一個目的地安排在距離機場只要30分鐘左右的「支笏湖」
而且今天是支笏湖冰濤祭的第一天,正好去捧個人場,湊個熱鬧
但是路旁堆雪,車道變窄,偶爾對向來輛大卡車常常壓迫感十足

↓繼續往前開,路面結霜了,減速慢行


在距離支笏湖6km的地方開始遇到飄雪,我好興奮
司機先生忽然想起2002我們去加拿大度蜜月時就遇過這種情形
所以行前不知路面結冰、雪地如何開車的憂心也放下了,因為我們的司機大哥九年前就經歷過了!

慢慢開,31km的距離,40分鐘就到了今天的住宿地--『休暇村支笏湖』
大概六個美女穿著襯衫短裙在門口立正90度鞠躬迎接我們
一位帥哥臉幾乎要貼在我的車窗上,微笑著等我開門要向我鞠躬問候提行李
天色昏暗,加上毫無心理準備,我被他的大臉嚇了好大一跳


這裡服務人員雖多,但是幾乎都無法英文溝通
仍然嘗試用比的、畫的,告訴我晚餐的菜色
本人悟性甚差,我們家悟性較好的司機大哥又還在停車、搞定行李
所以光選晚餐、早餐時間、聽取菜色說明就花了好長時間
後來還好熊爸爸出現,一聽就懂,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我對這些櫃檯小姐的耐心和笑容真的深深抱歉和佩服
接著那位帥哥就幫我們們把行李抬上房間,今天有當貴婦的感覺!


訂房時認為洋式房不必鋪床比較省事
後來發現若是和式房,她們都會利用晚餐時來幫忙把床鋪好
和式房感覺空間比較寬敞,而且睡起來比較沒有彈簧床軟硬不同的適應問題
所以後來比較喜歡和式房

↓我們窗外的景色


愛玩二人組趁著天色還沒變暗出去走走晃晃,此時室外的溫度是零下2.5度
↓傍晚五點天色已經如此昏暗,餐廳四周許多可愛的佈置都點上了蠟燭


↓餐廳裡透出溫馨的黃色燈光,可愛的小雪人微笑圍繞著,巧思的佈置讓我對晚餐充滿期待 


↓PM5:30開飯,菜單附在桌面上


↓專人在旁爲我們介紹菜色,端菜掀蓋服務,一輩子沒被這樣伺候過!


↓前菜:下面的兩道--右邊是黑豆加上白色甜甜的像豆渣的,左邊吃起來脆脆的,很特別
上面一碟是蟹的醡物,我始終對這樣的料理不太喜歡


↓鮭魚、甜蝦、鰤魚生魚片,台灣的喜來登都沒那麼好吃,實在太新鮮了


↓大家都知道的~茶碗蒸,加了白果和鴨兒芹味道就特別了


↓「伊達雞」涮涮鍋


↓烤魚好吃,蓮藕脆脆的


↓鮭釜飯:check-in時小姐努力向我解說就是為了這一鍋,因為要等半小時才能開蓋,詢問我是否介意?


↓還用問嗎?當然不介意,我知道鮭魚是千歲川的特產,我其實不太愛鮭魚的味道,這樣料理我覺得好吃


↓湯~裡面那顆不起眼的丸子超好吃,湯頭清爽好喝!


↓漬物~我對日本處處都有的漬物實在很搞不懂有啥好吃,但是這裡的我吃光了!


↓甜點~抹茶麻糬配上煎茶恰到好處,還有又甜又juicy的Melon


後來有幾天住在大飯店,只要是一泊二食的菜色都大同小異,但是我們覺得這家的最細膩精緻

晚上7:00飯店特別載我們去『冰濤祭』會場,說要在車上等我們40分鐘,載我們回去
但是我們發現距離很近,而且沿路都有路燈,所以決定自己散步回去
這樣我們可以玩得比較悠哉,不會有時間壓力,對他們貼心的服務真的除了感心,還是感心!
至於冰濤祭的情形之後再另文單獨說

↓這裡相對遜色的是「風呂」,沒有室外露天美景


但是這裡提供的沐浴和護膚產品都非常優,我的鋼絲頭用過「馬油」洗髮精之後又軟又滑
而且還提供觸感超好的乳液,不只浴場裡有,房間也放一大罐


我們早晚各泡一次湯,沒錯過身上任何一寸肌膚,徹底洗淨和滋潤
這天可能是我們兩人這一生洗的最乾淨的一次
↓一早泡完湯,回到房間,拉開窗簾,看到的是這樣讓人感動的旭日美景




7:30吃早餐,有和式和洋式兩種選擇,我們各點了一份
↓兩種套餐都有一份沙拉


其他客人都選和式套餐


洋式的菜色也不少


還有飲料吧可以自由取用
我們這一餐充實到午餐時間仍然飽足,省了一餐
這裡的餐點精緻度真的和後來幾家飯店比起來好多了


↓吃飽之後到前面的「休暇村廣場」散步,天氣非常晴朗,室外溫度是零下4度,
樹上可見到積雪,陽光灑下,白雪上斜映著樹的影子,非常有味道。


↓廣場一早的朝陽雪景就值回票價了


當初捨棄有名的"丸駒"祕湯而選擇這家價錢相差不多的公營旅館
原因除了它距離冰濤祭會場較近之外,就是因為這裡有更多自然風光
↓往前走150m就是支笏湖展望台


↓展望台上有這一段文字敘述,真遺憾自己是日文文盲



支笏湖~日本最北的不凍湖,深度日本第二


↓正對面是標高1320M的火山~惠庭岳


↓來一段影片實況轉播,感受支笏湖展望台上360度的景色和風聲



旁邊250m是「野鳥之森」
本來打算每人花¥500円租雪鞋去森林中雪地漫步
但是早餐花太多時間,我們又想觀賞白天夢幻藍的冰濤祭,只好忍痛割捨


↓所以就近在這片廣場散步


↓昨天傍晚在餐廳旁邊散步的可愛小天地,到了白天又是另一種情調


一泊二食加泡湯¥8200円/人
如果有機會,下次我還會選擇住在這裡
支笏湖這裡商業氣息不濃,是個非常適合安靜度假,享受大自然的好地方

【相關連結】
  ★休暇村支笏湖中文官網:http://www.qkamura.or.jp/cn/qkamura_01.html
  ★支笏湖溫泉旅館組合(日文):http://www.shikotsuko.com/frame-topics.htm
  ★千歲支笏湖中文觀光網站:http://www.1000sai-chitose.or.jp/taiwanese/index.htm

◎今日行車:31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