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歷史迷的我
很喜歡李弘小姐的「帝京印象


她從自己收藏的西方版畫
告訴我們清末的中國和老北京~~
冬天結冰的河道變成快速道路
因為車夫都穿上溜冰鞋!
還有西方記者從民宅戳破紙窗偷窺「同治皇帝」的婚禮
然後畫下當時的盛況
非常有趣

另一篇「帝國興衰」很有啟發
那些還想閉關鎖國的人都應該進來看一看!



另一篇的標題「
海子自殺之謎」讓我很好奇
印象裡國中地理曾經學過「海子」是雲貴高原上「湖泊」的意思
但是湖泊不可能會自殺
於是點進去~~


才知道「海子」是一位詩人
主講人「郭海平」先生朗誦他的詩讀到哽咽
我也就情不自禁地被吸引進來了

又點進他主講的另一篇「精神病人是我們慾望的英雄
對精神病與非理性有了新的看法與了解



雖然每個主題聽起來好像都有點嚴肅
但是都講解得非常淺顯易懂 平易近人
而且每一段時間大概都十分鐘左右
隨便看了聽了幾段
都覺得耳目一新 獲益良多
相信裡面還有很多寶藏等著我去挖掘

台灣的媒體不太提供這一類的訊息
在知識爆炸 多元開放的時代
強迫自己接受新知是一定要的
優米網--與年輕人一同成長
也讓我成長

優米網:http://www.umiw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