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只接受十人以上訂位,沒有停車場,門口有代客泊車服務。

上了二樓,好幾個媽媽級的服務員站在樓梯口,我呆呆等著她們帶位,卻沒人理我,比我睌到的人卻熟門熟路地自己找位置,我也趕緊跟進。

首先上菜的是「三拼」,可以任選三種冷盤,我門選的是:風雞、油雞、海蛰皮。
風雞是這裡的招牌菜,幾乎每桌必點;油雞酒味香醇,非常好吃;相形之下,海蛰皮的印象不深。



「干絲」是這裡另一招牌,可熱炒、涼拌、煮湯、燉砂鍋,聽說還聘了師傅專門負責將大塊豆腐切絲的工作。

書上介紹的是煮湯的「維揚干絲」,但是我們想吃熱炒,因此點了「紅椒肉絲炒干絲」,好吃下飯!


涼拌白菜心」非常爽口,我們都很喜歡。

這裡的蒸籠小點心選擇很多,親切的點菜小姐建議我們嚐嚐混合的「雜式小籠」,蒸籠底下鋪滿松針,除了松香之外,而且不會沾黏,裡面有三顆素小籠包+三顆豆沙小籠包+糯米燒賣+蒸餃,糯米燒賣軟柔細緻,素菜包餡多清爽,我最喜歡豆沙小籠包,豆沙香濃綿密又不膩,超好吃的。

餐廳裡幾乎每一桌都有老人,書中說:許多人特地從大老遠坐車來;有的移民外國的人,回國後一定來這裡報到,爲的就是吃一碗「煨麵」。

菜單中「煨麵」口味選擇眾多,我們選了口味濃郁的「蔥開煨麵」,味道很像煨了湯的螞蟻上樹,很特別。


小姐建議的清爽口味的代表是「雪菜(筍?)肉絲煨麵」,看起來湯汁非常濃稠,喝起來卻非常順口清香,我們都比較更喜歡這一種口味。


下面兩道比較普通:醬爆雞丁


炒芥藍草,菜有一點老,芥藍菜還是要去香港、澳門吃才比較不失望。


壓軸的是又香又酥又細又綿又不膩的「豆沙鍋餅」,我最愛的一道,至今還會想念。


姐夫返台前,在二姐的推波助瀾之下,我們共同密謀海敲姊夫一頓,今天中午姐夫請我們到麵店解決了一餐,但是晚餐這個大餐才是主菜,再次敲了姐夫二千多新台幣,大家吃得心滿意足,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道地的外省菜,謝謝姊夫!


吃飯時,大家的話題還是圍繞著「渭水春風」,真的是好戲一齣。

吃飽之後,到隔壁的家飾店逛一逛,消化一下,今天是身心靈都非常飽足的一天。

銀翼餐廳
地址:臺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8號二樓(信義路和愛國東路之間)
電話:02-2341-7799
營業時間:上午九點到下午二點(可以來吃早午餐);下午五點到九點,全年無休
停車:門口有代客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