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門窗怎麼都沒關啊?(只剩下我在場了!)嘆口氣,好吧,就為他們服務一下吧!

從後門一扇一扇關過去,關完走廊這一邊要往內側走去,經過講台~~

什麼

鍋子沒洗、電磁爐沒收、講台上放滿了用過的紙碗湯瓢和康寶包裝、罐頭,而且裡面還有玉米醬,還倒掉流出來......

看了真是生氣,決定保持現場,留到明天給他們自己處理!

趕緊去向生物老師道歉~~沒有教學生該把東西洗好、收好、送回!(還好她不急著用爐子和鍋子,真是不好意思!)

她也一直向我道歉~~因為沒有盯著學生善後!

這是怎麼回事呢?

大人一直互相道歉,小孩卻吃完了就心滿意足地拜拜走人,東西留給誰洗啊?

老師們都在自責沒有善盡教導和督促的責任,可是這些不是從小就該教的基本禮貌嗎?

家裡沒教,小學六年總該有教了吧,竟然全班沒有一個人想到該處理,還真不是普通擺爛啊!

但隨即轉念:這些孩子在家裡應該就都是這樣的吧?!

現在教還來得及!

我的工作就是陪公子小姐讀書,我要試著讓他們學習當個貼心負責的公子小姐才行!

其實我自己也是在不斷跌倒與犯錯中慢慢長大懂事的,現在還是常常會少根筋地給別人添麻煩。

就當這是一次成長學習的機會吧!

希望我有足夠的智慧循循善誘他們,祝我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與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